火狐平台

火狐平台:火狐平台语言学教研室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3-04-28

(通讯员:马尚)近日,火狐平台语言学教研室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2023年度首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讨论,副院长冯大建出席会议。

上半。嵋橐越萄惺页械5奈幕鸷教ㄓ镅晕淖掷嗫纬痰髡饕樘,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教研室新老教师交替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设置问题。其中本科生教学部分涉及必修课和选修课,包括“强基计划”教学安排、留学生课程调整等;研究生教学部分则对语言学类三个专业硕、博士培养计划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做出了调整。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易副教授主持。

下半。嵋榧刑致哿巳绾伪嘈匆槐炯扔心峡泻湍峡厣、又能适应现行本科生培养体系的“古代汉语”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文社科分社梅咏社长和贾高操编辑线上参与会议。冯大建副院长对教材整体编写思路和规划作出部署,并从新时代、新技术的角度对教材的可视化、信息化等问题提出方案和建议。主编杨琳教授详细介绍了编写思路和计划。同时,高教社两位老师出版发行的角度,为教材编写提供了专业化的、有针对性的意见。随后的讨论中,曾晓渝教授、孔祥卿教授、孙易副教授、谷峰教授、倪博洋博士、孙倩博士、马尚博士等也积极就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会议研讨涉及新编“古代汉语”教材的创新之处、读者范围、图版安排、章节设置、撰写分工等。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了语言学教研室老中青三代教师的力量,是语言学教研室切实贯彻火狐平台戮力提升教学质量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为教研室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火狐平台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