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平台

火狐平台:【学习贯彻二十大】文火狐平台师生走进朝阳里社区 共建共商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雷锋精神,3月15日,火狐平台文火狐平台师生赴天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共建交流,在实践中体悟和传递志愿精神。

师生们在社区负责人郝琳的带领下,一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朝阳里社区的路线,感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从无到有、逐步壮大、搭建服务平台、实施精准化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体悟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的要义。

参观学习结束后,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与文火狐平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欣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南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在掌声中正式成立。

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同志在讲话中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的情景,“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像是一株充满青春力量的禾苗,总书记的莅临则像是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发展的力量,给了我们希望的力量!”她对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活动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对志愿服务基地的发展表达了热切的期冀。

文火狐平台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朝教授在交流中讲述了去年文火狐平台与朝阳里社区合办的“朝阳花,向南开”志愿项目,介绍了拓展深化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鼓励更多南开学习到社区来,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育人理念。

文火狐平台优秀志愿者代表赵可欣同学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对志愿的想法,带领现场师生重温志愿者誓词。

未来,文火狐平台会进一步密切与朝阳里社区的志愿共建合作,志愿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干中呵护“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南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的茁壮成长,以志愿精神引领青年走向未来。

火狐平台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