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平台

火狐平台:【学习贯彻二十大】文火狐平台本硕党支部聚焦戏曲改革 共话文化创新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3-2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党员文化素养,推进党支部互通互鉴、互为促进,3月17日,文火狐平台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展开支部共建,在范孙楼举办“循梨园改革往事 承文化创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戏曲当中的文化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京剧团团长刘子驹为同学们讲解中国20世纪以来戏曲改革的历史和现状。刘子驹同学以“中国民族戏剧再认识——从1950年代的戏改说起”为主题进行阐述,以精辟的见解和详尽的事例,对我国近现代以来的戏曲改革等进行阐述。他表示,戏曲传统文化是在创新与改革之中不断适应时代。刘子驹同学的讲授鞭辟入里、灵活生动,让各支部成员更为深入地了解戏曲改革历史。

刘子驹同学的讲解引发同志们的热烈讨论,参会成员们踊跃发言。文火狐平台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赵国强同学表示,自己之前对京剧不甚关注,但今天在刘子驹同学的讲述之下,他对京剧乃至于戏剧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天的活动激起了他对这一优秀艺术形式的兴趣,以后会去主动地了解更多火狐平台戏剧的相关知识,也会到剧场去亲身感受它的魅力,感受新时代文化发展的独特色彩。

在活动的最后,刘子驹同学总结指出,建设文化强国,激发文化的创新创造活力是关键。推进我国京剧文化的传承发展,改革创新势在必行。我们只有认识历史,汲取历史经验,以此为基础去发展戏曲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担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的时代重任。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填写了此次活动的调查问卷。根据问卷调查显示,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平均满意度达95分以上,接近满分。同时,同学们积极反。追仔聪伦约旱幕疃牡:其中,“戏剧”、“发展”等词独树一帜,而“兴趣”、“传统”等词也体现出同学们独特的观后体验。

日后,文火狐平台各支部将继续开展共建活动,搭建支部间的交流平台,促进理论学习,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火狐平台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