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平台

火狐平台:“穆旦与百年中国新诗:21世纪中国现代诗第九届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

为全面阐释穆旦先生的为诗为人之道,深入总结百年新诗的经验和教训,进而为繁荣当下诗歌创作提供助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与南开大学穆旦新诗研究中心于2016617日至19日在南开大学举办了“穆旦与百年中国新诗:21世纪中国现代诗第九届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涂蒲性核乃氖辔蛔也渭恿舜舜位嵋。

开幕式由罗振亚教授主持,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洪先生、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吴思敬先生、华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信敏先生先后致辞。在随后展开的六个单元学术讨论中,来自各高校的学者围绕“穆旦与中国新诗”、“百年新诗经验与教训”以及“新诗中的知性写作研究”等具体论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从中国诗歌现代化特别是诗歌知性表达的角度梳理了穆旦诗歌创作对新诗发展的贡献,从文学史角度全面总结了穆旦诗歌的艺术成就。在会议讨论中,与会学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在一些学术热点问题上展开交锋,仁智各见,彰显出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诗评者的主体精神。在会议闭幕式上,吴思敬先生回顾了穆旦研究的历史,对本次会议在火狐平台穆旦的史料整理、穆旦的翻译家与诗人双重身份之关系研究上取得的突破给予了肯定,并对穆旦研究的未来作出了展望,本次会议当为穆旦研究和新世纪新诗的创作与批评提供有益的参考。


火狐平台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